提示:①操作完成之后,请安全退出②录取确认提醒:未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省服务平台选定录取学校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该批次所有拟录取资格

园艺技术

来源:招就处   作者:招就处   时间:2021-03-03   人气:

1.专业概况:本专业为国家骨干专业和浙江省优势专业,是浙江省高水平建设专业群(A类)园林技术专业群的主干专业,本专业在省内同类专业中师资力量最强:教师21名,其中博士10名,副教授及以上12名;学生们在教师的指导下在国家、省级挑战杯和技能大赛中屡次获奖;专业以观赏植物为对象,以“发现美、种植美、守护美和开发美”四美一体为主线,培养大家主动适应社会的综合能力。毕业生因“能用、好用、实用”深受用人单位的青睐,历年就业率接近100%。

2.主干课程:本专业核心主干课程有植物组织培养技术、植物栽培技术、插花艺术、盆景制作与销售、园艺植物组合技艺、花境设计与施工等。

3.专业特色一是博士、教授领衔教学,引领行业技术发展;二是三课堂联动分层分类培养,校企合作打造植物应用人才;三是创新创业率30%以上,我省花木生产和经营企业家摇篮。

4.未来发展一是职业提升:(1)花木生产技术人员—花木生产管理人员—花木生产企业老总:(2)植物养护单位技术人员—植物养护单位初级管理人员—植物养护单位中层干部;(3)初级花艺员—中级花艺员—高级花艺员-花艺培训师;(4)植物组盆技术人员-植物租摆养护人员—植物应用企业经理人二是学历提升:在校期间,参加全省统一专升本考试,升入浙江农林大学等相应专业,两年后可获取本科文凭。


微信扫一扫  了解更多专业信息


上一篇: 大数据与会计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