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①操作完成之后,请安全退出②录取确认提醒:未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省服务平台选定录取学校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该批次所有拟录取资格

2022年高职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试考生须知

来源:招就处   作者:招就处   时间:2022-04-07   人气:

 

根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2年高职提前招生综合测试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浙教试院[2022]31号)和《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高职提前招生章程》相关规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确保实现“不因考试组织引发疫情传播,不因疫情防控影响考试招生”的总体目标。为统筹做好我院2022年提前招生综合素质侧试和疫情防控的要求,确保测试工作平稳有序、公平公正地开展,特制定本须知,请考生仔细阅读。

一、测试时间

1.正式考试时间

候考开始时间:2022 年 4 月16 日 13:30;

考试开始时间:2022 年 4 月16 日 14:00;

考试时长:测试的专业考试时长为40分钟;面试的专业时长为读题3分钟,答题5分钟之内。

注:考生必须提前安装好考试软件,在测试当日 13:30 前完成场地布置、考前人脸比对、设备检测等工作;13:30分开始接受监考老师的远程检查,并根据监考老师要求作适当调整。

2.模拟测试时间(共两场,考生可任选一场)

第一场候考开始时间:2022 年 4 月10日 9:00;

第一场考试开始时间:2022 年 4 月10日 9:30;

第二场候考开始时间:2022 年 4 月10日 10:30;

第二场考试开始时间:2022 年 4 月10日 11:00;

注:1.考生在模拟考试候考前应根据正式考试的要求完成软件安装及场地布置、考前人脸比对等工作;2.考生在正式考试前须至少参加我院组织的一场模拟测试;未参加模拟测试者,若在正式考试时不会操作,相关责任自负;3.模拟测试与正式测试流程一致,供考生熟悉测试流程及系统相关功能,试题类型、试题数量、试题内容等均不等同于正式考试。

二、测试形式

我校2022年高职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试方式调整为线上远程测试,现场确认采用线上人脸识别方式。具体如下:

1.通过“小艺帮”APP 和“小艺帮助手”APP 进行实时线上考试。根据招生考试工作要求,采取 “双机位”考试模式。

2.“小艺帮”APP 和 “小艺帮助手”APP 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22 年提前招生综合测试“小艺帮”及“小艺帮助手”APP 操作说明》。

三、测试内容

1.线上远程测试

所涉专业:大数据与会计、财富管理、应用英语、园林技术、园艺技术

主要观测点应知应会的文化知识、人文与自然科学普及类知识;生产生活常识;政冶经济视野、职业素养、行为礼仪、人际交往等方面的简单知识与判断;对事物的逻辑推理;利用高中阶段掌握的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其它说明:根据要求登陆小艺帮”APP进行答题。试题为选择题(包括单选、多选)、判断题等客观题,满分80分,考试时间为40分钟,答题完毕可手动点击提交上传;若未手动提交上传,待考试结束后系统将自动保存上传。

2.线上远程面试

所涉专业:旅游类、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主要观测点:考察学生的文化知识运用能力、分析问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等基本素养。

其它说明:根据要求登陆小艺帮”APP,满分80分,考试正式开始后根据提示作3分钟内的阅题,阅题结束后,根据提示用语言答题的形式答题,答题时长不超过5分钟,答题完毕可手动点击提交上传;若未手动提交上传,待5分钟到后系统将自动保存上传。

四、准备工作

1.考试设备及系统

1)考试终端为两部智能手机,考生只能使用两部手机完成考试。手机 A(安装“小艺帮”APP)作为主机,用于实时考试作答,横屏摆放;手机 B(安装“小艺帮助手”APP)作为辅机,用于考试实时直播监考,横屏摆放。

2)主机、辅机均须保证至少10G的剩余可用存储空间,以保证在考试过程中不会发生因为手机存储空间不足导致录制中断、录制内容丢失等情况。

3)主机、辅机均须保持手机电量充足,必须提前准备好电源和移动电源,确保在考试过程中不会出现因为手机电量过低自动关机、录制内容丢失等情况。

4)为保证录制效果,建议使用手机支架等辅助设备协助拍摄。

5)考前必须退出、关闭除小艺帮 APP及小艺帮助手APP之外的其他应用程序,例如微信、QQ、录屏、音乐、视频、在线课堂等可能会用到麦克风、扬声器和摄像头的程序,并关闭上述应用程序的通知功能,关闭手机通话功能,以确保在拍摄过程中不会被其他应用程序干扰。苹果手机不得使用夜间模式和静音模式。

6)务必使用手机系统自带的中文标准字体,字体大小选择为标准模式。

2.考试场地及网络环境

1)选择安静整洁、光线适度的独立房间作为考场。

2)考生须参照以下图例确定考试环境和位置:

下图仅作参考,特别是用于答题的手机,放置高低视考生本人的答题的舒适度自行调整高度;手机支架不作强行要求,考生可视情况购买或自制。

                                               

3)检查网络信号,确保网络稳定流畅,避免出现断网等情况影响正常考试。不得在同一网络环境下聚集考试,以避免在考试中发生因网络不畅导致考试中断、内容丢失等情况。

五、测试流程(详见附件)

1.模拟考试

模拟考试共组织两场,安排如下:

第一场4月10日9:00开始候考,9:30正式开始。

第二场4月10日10:30开始候考,11:00正式开始。

1)正式考试前,考生本人必须参加模拟考试,若因未参加模拟考试而导致操作不当者,相关责任自负。

2)考生须在候考前完成双机位架设、“考生须知”阅读、人脸验证等重要事项。

3模拟测试与正式测试流程一致,供考生熟悉测试流程及系统相关功能,试题类型、试题数量、试题内容等均不等同于正式考试。

2.正式考试

1)考生本人必须在指定的候考时间内进入系统正式考试,并完成考前人脸比对。为避免人脸比对失败,考生须露出眉毛及耳朵,保证脸部轮廓、五官清晰,考试全程不得佩戴口罩。如因化妆、佩戴美瞳等导致人脸比对失败的,责任自负。

2)考生不得自备草稿纸、笔等考试用具;不得使用手表、手环等显示时间的设备;不得佩戴耳机等外接设备;除考试用主、辅机外,不得使用其他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

(3)考试正式开考后,考生进入考试答题。在答题过程中不随意划动屏幕,否则容易退出考试系统,导致考试失败。

(4)考试全程,考生不得离开考试空间,不得离开辅机拍摄范围,不得让他人进入考试空间。

(5)考生不得截屏、录屏、投屏、锁屏、缩屏,否则将导致考试终止;退出考试系统、接通来电、进入其他应用程序等中断考试系统运行的操作,均会导致考试中止。

(6)主机、辅机均全程录像,考生不得遮挡摄像头,确保考试全过程拍摄录制的画面、声音等正常清晰

六、测试纪律

1.考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考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录屏、截屏等,禁止接通来电、进入其他应用程序等操作;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考试视频录制画面中仅允许出现考生本人;考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考试场所,禁止他人进入。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2.考试时全程不得出现任何打招呼和暗示性的言语行为;不得出现任何可能影响评判公正的信息或标识,如含考生姓名、准考证、就读学校等个人信息的提示性文字、图案等;不得采取任何视频编辑手段处理画面,必须保持作品完整真实。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3.考试时考生不得离开画面拍摄范围,不得随意切换拍摄角度;考试空间内不得出现与考试内容相关的信息(文字、音频、视频等),不得出现与考试内容相关的物品(参考书、电子产品等)。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4.未按要求摆放双机位,遮挡麦克风、摄像头导致拍摄录制异常(无声音画面、无故中断等),考试空间内出现除主机、辅机外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等,视同违规。

5.考生不得使用纸笔记录试题及答案,不得保存、传递、传播 考试试题及答案。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6.考试过程中不听从监考指令,主、辅机位考试视频未按要求上传,视同违规。

考生有上述违规行为之一的,取消其考试成绩、取消我校提前招生资格。情节严重者,我校将向考生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进行通报。凡存在作弊行为,构成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7.考生在正式考试期间,如果出现非人为因素而造成设备故障,突然断电、断网等突发性情况,经技术人员鉴定,学校提前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根据学校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试应急方案另行处理。

七、其他

1.考试期间,学校将加强对考生人脸识别系统的核查,对在招生考试过程中违规的考生,学校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新生入学后,我校将根据招生政策和录取标准进行复查,对已素质特长加分的考生进行证书原件的查验,凡不符合条件或有舞弊行为者,取消入学资格,并通报考生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倒查追责。对涉嫌犯罪的,将及时报案,并配合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考生应及时查看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发布的考试相关通知。

3.原要求上交的准考证、身份证复件、报名表等纸质的材料暂时不用提交。

4.本方案的最终解释权归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

  2022年4月7日

  

附件: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小艺帮”考试平台操作手册.pdf



上一篇: 关于公布2022年提前招生各专业入围分数线的通知下一篇: